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金秋九月,出征号角吹响 四会热血儿郎的迷彩梦就此起航

时间:2020-09-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四会征集的125名新兵在6天内分批次、分步骤、分时段起运送往四川、湖南、新疆等地。"四会市征兵办工作人员说。 

  9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新兵在人武部营院内登车,四会市2020年新兵起运任务圆满完成。 

  收拾行囊脱下青涩,戎装整肃胸系红花,家国壮志激荡胸腔,英姿飒爽气宇昂扬,带着家人的殷切嘱托和家乡的美好祝福,新兵们为了心中的“诗和远方”,赶赴军营,谱写新的人生篇章,为守卫国家的钢铁长城注入新鲜血液。 

  新兵们表示,他们的选择无上光荣,接下来将一心扎根军营,带着钢铁般的意志,将报国之情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在疆场上学尖兵、打头阵,用金灿灿的军功章为四会争光添彩。 

  就读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高纪安,手捧入伍通知书,看了一遍又一遍,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充满信心。“我爷爷是越战老兵,爸爸是坦克兵,从小听他们讲从军的经历,无比向往。进大学时,我担任了国旗护卫队的刀手,只为更靠近我的军梦。今年看到解放军星夜驰援武汉抗疫和英勇面对洪涝灾害的报道,想加入这个光荣群体的心终于按耐不住了。今天,军营,我来了!”。 

图片.png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高纪安,手捧入伍通知书,隔着围栏与父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寄语殷殷送别情 斗志昂扬踏征程 

  四会人武部领导在新兵登车前与他们话家常、鼓士气,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从军入伍的理想,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彰显四会热血儿郎风采;二是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爱军习武,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做素质过硬的合格军人;三是胸怀“荣誉就争,有第一就扛”的壮志豪情,练就“骁勇善战、攻无不克”本领,早日建功、捷报频传。 

图片.png

四会市人武部领导在新兵登车前与他们话家常、鼓士气。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离别的场景在现场浓情上演 

  前来送别的不仅有送子参军的退伍老兵,也有送孙当兵的越战老兵。由于防疫要求,扶老携幼的亲友团都不能与新兵接触,他们十分配合地站在营区外默默注视着,新兵们分批隔着围栏向亲友庄严敬礼,把特殊的军礼献给最亲的人。亲友们尽管眼睛充盈着不舍的泪水,但脸上尽显荣光,他们与“兵哥哥”挥手道别后,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时刻,新兵们瞬间成了最可爱的“网红”。 

图片.png

新兵们分批隔着围栏向亲友庄严敬礼,把特殊的军礼献给最亲的人。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孩子,到部队好好干。”儿行千里母担忧,临别前,家长高女士一遍遍地深情嘱托儿子要照顾好自己,以部队为家,安心服役。“我儿子穿军装的样子真帅。尽管舍不得,但看到他一步步朝着梦想前进,做父母的应该大力支持。” 

图片.png

新兵与亲友们挥手道别。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梦想在前  使命催征 

  道一声“再见”,却让人红了眼眶。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此刻的眼泪已化作前进的动力,也凸显出他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为确保新兵起运顺利,四会市征兵办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制定详细方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役前训练、审批定兵和组织第二次核酸检测后严密组织新兵起运前不少于一周的封闭式管理和直接交接运输工作,起运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下一步,四会市人武部将督促各基层武装部协助入伍新兵家长办理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手续,同时做好回访,掌握新兵们到部队后的生活、训练、思想动态,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解决服役战士们的后顾之忧。 

  9月是满载希望与梦想的季节,一样的金秋,不一样的青春,奥利给!四会热血儿郎!(四会市人武部、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