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落实“门前三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10-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门前三包”制度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提升市容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在四会市区多条主次干道发现,大多沿街商铺能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美观的城市环境。

  观海路是四会市城区其中一条车辆、人流都较为繁忙的道路,道路两旁商铺众多。只见各商铺都挂着“门前三包”责任牌,门前区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店门外没有出现乱搭建、乱张贴、乱拉挂、乱堆放等现象。 

图片.png

  商家陈宗强:“作为商家,我们会积极配合,尽我们做商家的责任,要第一时间搞好门前卫生,保持门口的整洁度,不要把杂物随便摆放在门口,让市容面貌更加干净整洁。顾客来到我们这里买东西,我们会引导他们将车辆正确地停放到停车位,不能在门口乱停乱放。我们坚持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去支持我们的创文。” 

图片.png

  在水仙路、广场北路等路段,大多数商铺门前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都较为良好。 

图片.png

  自开展创文以来,我市创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网格一线,以劝导和引导为主,动员商家配合、支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市区主次干道沿线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市容秩序更加有序,绿化管理更加规范,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