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石狗镇开展“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共创文明城”寓教于乐主题活动暨“彩虹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7-08-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提高石狗镇群众的文明素养,弘扬奉献,互助、团结、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友爱、和谐的邻里氛围。8月13日,石狗镇组织了20名党员、青年、环保、巾帼志愿者在镇圩开展了“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寓教于乐主题活动暨“彩虹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和召集群众参与创文问卷调查,提升居民群众对我市创文工作的参与率与知晓率,同时加强创文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文法治宣传氛围。

  现场除了设置法律宣传展架,派发普法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活动外,还加入创文知识有奖竞答游戏环节,让群众在玩游戏过程中学习了解四会市创文工作,感受创文的熏陶。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150多份,开展创文问卷调查55人次,派送法治小礼品(环保袋、围裙、纸巾盒)约200份,在“文明行为由我做起”签名板上签名的群众35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石狗镇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的创建有了进一步认识,群众的文明素养有了进步提高。(石狗镇)

 1502953643571047.jpg 

  

 1502953645604297.jpg 

  

 1502953646250634.jpg 

  

 1502953646649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