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下茆镇举办“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共乐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时间:2017-08-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03192284601286.jpg 

下茆镇举办“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共乐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四会市下茆镇

  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动员四会市下茆镇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茆文明和市民品格持续提升,助力创文工作向更精更细更深发展,8月17日,该镇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

 图片2.jpg 

主持人带领现场群众齐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来源:四会市下茆镇

 图片3.jpg 

活动现场进行乒乓球趣味游戏 图片来源:四会市下茆镇

  活动开始之初,主持人带领参与活动的现场学生和群众一起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每个词语作出详细的解释。接着马上举行“乒乓球趣味游戏”,在乒乓球上面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每一个词语,让参与人员按顺序逐一夹起。“稳住”“加油”等加油声都在为比赛人员加油鼓劲,比赛选手也顾不上脸上的汗水,只是一股劲地投入比赛,充分发扬了坚强不息的优秀传统精神。

 图片4.jpg 

烘焙老师和工作人员教导现场群众制作糕点 图片来源:四会市下茆镇

  随后,在活动现场举办“享受幸福的味道”亲子烘焙活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好烘焙糕点所需材料,并分组由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着,跟着老师的步骤制作着纸杯蛋糕,从称量、手打蛋白、搅拌面粉等步骤都由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现场亲子之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充满文化服务中心,在亲子间共同努力制作下,很快就完成了纸杯糕点,并送进烤箱,中心内顿时香气四溢,孩子们好奇等待着糕点的出炉。

 图片5.jpg 

烘焙老师将纸杯糕点拿出炉 图片来源:四会市下茆镇

  最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烘焙,伴随着《文明歌》的歌声响起,纸杯糕点的陆续出炉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品尝自己的作品,互相分享整个制作过程,纷纷为本次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点赞。通过本次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镇得到了广泛的传递,进一步拉近了我镇干部和市民的距离,为我镇根植文明成果,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重要的动力。(四会市下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