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委政法委开展“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寓教于乐主题活动

时间:2017-09-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04666367708572.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委政法委

 blob.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带动全市城市文明和市民品格持续提升,助力创文工作向更精更细更深发展,诚恳征求广大市民群众对我市创文工作和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 近日,由四会市委政法委主办,四会市一家人义工协会、四会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 “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在四会市窦口社区马田公园开展。

  活动以五大主题活动开展,分别是给文明一个互助、给文明一个守则、给文明一个色彩、给文明一句建言、快乐猜灯谜。互助对应志愿服务精神,旨在提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愿度;守则对应法治,旨在提高群众对市里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度;色彩对应环保,旨在吸引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建言对应创文意见建议,旨在征求群众对创文工作和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快乐猜灯谜对应的是创文知识,旨在宣传创文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创文、支持创文。为迎合主题,贴近群众,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活动主要以新颖好玩、趣味性强的互动摊位游戏为主,并以游戏为载体,在游戏中融入相关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宣传。丰富亲民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了解及参与。

  四会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黄伙成出席活动,并作为活动志愿者,在“给文明一句建言主题”处征求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四会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