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交警寄出表扬信赞扬“礼让斑马线”的好司机

时间:2017-09-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礼让既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关怀。 

  为鼓励四会市更多的司机大哥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列,四会交警通过点"赞"的形式,向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寄出点“赞”信。

 1505294847568186.jpg 

  机动车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这不仅是一种文明的体现,也是一项法律规定!四会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广大司机也在逐步的改变,部分司机能做到自觉在斑马线前礼让,促进了四会市“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顺利进行。近日,四会交警寄出一封封特殊信件,信封上红色的“赞”字特别醒目,原来这些信件是寄给自觉在斑马线前礼让的驾驶员,为驾驶员能主动带头礼让斑马线点赞,并致以由衷谢意。

 02.jpg 

  同时,四会交警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再度升级,在全市设有监控视频的路段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未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进行电子抓拍后,确认无误后再将相关违法行为及车辆信息录入违法信息系统依法处罚。希望通过表扬好司机处罚不守法司机的工作机制,带动更多的司机将被动守法变为主动守法,形成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

 03.jpg 

  在此,四会交警向广大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致敬!

 04.jpg 

  他们为“车让人”做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他们是一扇传递关爱、尊重生命、温暖人心的文明之窗,在四会文明交通的“礼让”活动中率先垂范,勇于实践,已经走在很多人的前面,希望他们能继续坚守车让人的法则,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文明出行,也请广大驾驶员向他们学习,让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渐为常态,为四会创建文明作出贡献。(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