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派出13个工作组开展住宅楼停车场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时间:2017-09-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根据《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现场会议》及《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9月24日至9月25日,四会市政府派出13个工作组开展全市住宅楼停车场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四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市府办公室副主任潘振武、市公安局林副局长潘启、消防大队大队长林小丹、消防大队教导员杨志雄及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和各镇政府、街道共出动110多人参与大排查行动。

 1506480650107175.png 

 001.png 

  检查期间,主要以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和停车场为重点,对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是否设置充电区域,是否按规定敷设电气线路,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拖线板,以及停车场内堆积可燃物和是否住人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得检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责令整改期限和措施,督促场所责任人要采取快速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四会大队指导场所负责人掌握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和扑救要领,确保事前防范、事中管理和事后处置及时到位。

  下一步,四会消防将提请四会市政府印发整治方案并联合市各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居民住宅、村(居)自建用房、出租屋等场所加强防火检查,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四会市公安消防大队 张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