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交警携手多部门及志愿者 传递文明同享幸福交通环境

时间:2018-01-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月10日上午,由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广东狮子会主办的大型公益宣讲活动——“礼让斑马线,我来做榜样”在东城中心小学举行,邀请四会市教育局、四会市东城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以及全市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学校老师、学校家长、志愿者等参加出席。

 1515741684516317.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活动开始后,狮子会华贤服务队有关负责人结合狮子会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的职能工作,从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向在场的全校师生讲述文明礼让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品德,热心公益,主动参与交通文明公益活动。

  交警大队民警则结合自身工作,运用特制的交通安全标识牌、安全教育动画片为孩子们讲解不礼让斑马线可能导致的危险和机动车需礼让行人的必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递模式,在做好文明出行的同时,让孩子们争做文明礼让宣传员,带动整个家庭落实到践行文明的行动来,还要做安全出行的劝导者,对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做好劝导。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在场师生们都受到鼓舞,对交通礼让又更深刻的认识。交警部门表示,通过开展这类公益宣传,能加强孩子们对交通法规的认识,进一步宣传文明交通、礼让的交通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规范的交通行为,使四会市交通出行更好。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宣传“礼让斑马线,我来做榜样”的理念,通过宣扬与自身实际行动示范,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让学生家长以及全体市民群众都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形成文明的出行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倡导礼让、融洽、和睦的社会环境。(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