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18-02-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公安机关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其中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交通秩序良好,无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大规模交通拥堵;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无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和涉危涉爆安全事故;各个旅游景点和节庆活动秩序井然。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四会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温海全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警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严密治安管控,全面压降各类案件。黄金周期间,各警种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四个严防”和“两个确保”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等级。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专项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加强对案件多发地段以及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人群密集的城区、旅游景点等地区、路段的着装巡逻和便衣伏击力度,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高压严打。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对辖区旅馆、娱乐场所、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查,保持高压震慑的管控力,有效整顿治安秩序。

  加强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交警部门采取定岗、定时、定路段等执勤方式,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车辆停放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交通疏导,全力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持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切实抓好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剧毒物品的储存、使用、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大节庆活动和旅游景区的安保力度,全力确保各个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有力维护各大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良好。

  据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有效警情同比去年下降42%,其中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同比下降100%;交通事故数与去年持平,无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大规模交通拥堵;火灾事故数同比去年下降11%,无造成人员伤亡,无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和涉危涉爆安全事故;实现了“四个不发生”目标;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