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全力推进市体育馆建设 备战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时间:2018-02-27 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2017年是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省运会场馆的建设工作,确保省运会体育中心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四会市体育中心工程项目位于贞山新城广强大道旁,项目概算投资3.35亿元,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7736.58平方米,设计座位数为5050个;体育馆平面采用长方型内场和椭圆形观众席的基本形式,主馆建筑平面呈现椭圆形柑桔形状。全民健身运动场包括篮球场7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12个、门球场1个、乒乓球场17个等。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在肇庆市举办,体育中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用于进行2018 年省运会的柔道、手球比赛项目。届时来自全省各地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共30个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将汇聚四会进行两个项目的比赛。同时,各级领导及全省体育界等相关人士将莅临观摩指导,全省众多媒体也将聚集四会市。

  当得知第十五届省运会部分赛事将会在四会市举办,市民都很激动,纷纷为这样的体育盛会能在四会市举办感到自豪。

  据了解,体育中心工程项目截至本月7日,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钢结构工程主体钢结构完成并卸荷,训练馆、健身室基本完成;幕墙工程正在进行穿孔板安装,计划幕墙3月底全面完工;消防工程施工,已完成80%的工程量,暖通工程施工,已完成70%的工程量;体育工艺智能化已完成负一层、首层、二层线槽布设,安防已完成一层的支管布设。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保证往后的节点如期完成,以确保2018年3月30日顺利竣工交付使用。(四会电视台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