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提高全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以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四会市禁毒办、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彭冲湾小学 

 1530520966545658.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彭冲湾小学

  彭冲湾小学于2018年6月22日举行“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暨学校禁毒宣传室揭幕仪式。 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四会市禁毒办副主任江志平、四会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建梅、四会市教育局德育与安全股副股长林艳芬等领导及彭冲湾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及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禁毒宣传背景墙上签名承诺。禁毒宣传教育大会后,与会领导为彭冲湾小学新落成的法治文化园、禁毒宣传室揭幕并参观指导。随后,彭冲湾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到四会市戒毒所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市戒毒所的设施设备,了解了戒毒所开展戒毒、禁毒教育等情况,还聆听了温海全副市长亲自讲解的禁毒教育知识。

  龙甫学校六祖广场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6月25日,四会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在龙甫学校六祖广场举办四会市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启动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教育活动。肇庆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谢绍健,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温海全,市关工委主任潘玉荣,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全市中小学校长,以及龙甫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会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在讲话中强调,各禁毒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积极做好全市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不断巩固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果,共同创造健康和谐、远离毒品的社会环境。

  活动上,肇庆市禁毒办领导向龙甫学校颁发肇庆市“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奖牌。期间,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主题背景上签名和参观了龙甫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室、禁毒文化宣传栏及校园环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自己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更加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

  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普法

  6月25日下午,四会市总工会联同市禁毒办、贞山街道综治办、贞山街司法所在贞山实力连杆有限公司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签名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四会市禁毒大队江队长首先向实力连杆有限公司的员工们简单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其次要求员工们少去娱乐场所,拒绝陌生人赠送的东西,不要结识有不良习惯的人群。最后建议员工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消极、错误的思想,要及时学会分析与辨别。

  商业广场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6月26日上午,四会市组织市禁毒办、市关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市爱心企业家促进会的企业家,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在商业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6.26”国际禁毒日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正确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四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温海全到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卡位、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从毒品危害、常见毒品、犯罪案例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禁毒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为市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为市民释疑解惑,让大家进一步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提高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会市戒毒所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6月26日,四会市关工委、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企业家爱心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及社会热心人士深入四会市戒毒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及关爱帮教活动,帮助在戒学员树立信心,戒掉毒瘾。

  四会市关工委、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企业家爱心促进会等社会热心人士的到来,受到了在戒学员们的欢迎。通过与在戒学员开展面对面的帮助教育,了解他们的心理、思想状态,鼓励在戒学员树立信心,戒掉毒瘾,鼓励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守法,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好公民。市企业家爱心促进会还向在戒学员发放了慰问品。在戒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改造,重新做人。

  四会中专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6月26日,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主题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由四会市禁毒办、市教育局主办,东城片区社区中心协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知识竞赛在四会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效果。

  四会市禁毒办、市关工委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出席活动。竞赛采用积分制形式,设置禁毒知识必答题、“谁是卧底”游戏和禁毒知识抢答题环节。主办方巧妙地将毒品的分类、吸食危害等融入到题目中。游戏竞赛的生动形式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清楚了解毒品的分类、毒品侵害的途径,更深刻地体会到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积分制的计分方式激发着同学们的竞答热情,参赛的4支队伍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意义深远、寓教于乐,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好禁毒宣传的使者,把禁毒知识带到家庭、社区,尽好禁毒宣传的责任,为国家的禁毒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会市禁毒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尤其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通过禁毒宣传和对在戒人员扶帮救助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确保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会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