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明停放 街道通畅 请为文明添上你的一份力

时间:2018-07-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机动车规范停放,是文明城市对交通管理规范的要求,同时也使市民出行更通畅,街道更具美观。

 1532595794376945.png 

街道上的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四会市自2017年11月份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这有赖于全市各界的全力支持。在城市日益发展,市民财富不断积累,机动车的数量也逐渐增多,而摆在面前的就是不得不面对的停车难的问题。四会交警为解决停车难,停车位被杂物占用的情况,除了加大宣传,加强教育,结合巡逻整治对随意停车的驾驶员进行教育。

  在四会市范围内,高观市场、龙城周边、马田市场周边等一些人流量密集,市民出行购物比较兴旺的一些路段,停车需求较大,而一些车主为了个人方便,随意的将车停在路边,不但阻碍了其他车辆通行,容易造成拥堵,同时也滋生了交通隐患。而一些车主在停车时没有按照停车位规定停放,例如在路边靠边停车时,车头没有顺向靠右,机动车停在摩托车位,或者摩托车停在机动车位上。

  四会交警在日常巡逻当中,对这些不文明停车的行为除了人工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还结合科技手法,对二排停车的机动车实时抓拍。在整治过程中,交警通过教育驾驶员相关法律法规,使其明法和守法,从思想上改正错误,做一个良好的出行驾驶员。

  文明停车既美观大方,也为别人造就方便,请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一起维持良好的市容路况,为文明城市持续加分添彩。(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