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健康知识入人心 安全急救进生活

时间:2018-10-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24日,四会市文广新局联合卫计局在图书馆举办健康促进知识和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工作、生活习惯,丰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职工们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四会市文广新局邀请了相关方面的专家为市文广新局、旅游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健康促进知识和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专家以《健康生活方式》为题,通过原理阐释、图片展示等方式,结合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和行为方式,从健康理念、多发病医学知识的普及等方面给职工们讲述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巩固学习效果,现场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安全急救专家现场为干部职工讲授应急救护知识,专家用生动、细致的讲解形式为职工们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整个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职工们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职工们受益匪浅,使在场职工们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职工们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引起了他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增强了自身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健康知识和安全急救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