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时间:2018-12-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让更多的基层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四会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宪法宣传进社区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四会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综治办、市法学会、市扫黑办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宣传队,结合“法德兼治、共创平安”志愿宣传活动,到结对的窦口社区海伦堡商场开展了一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png 

  ▲宪法宣传教育月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现场表演。 

  现场通过歌曲、舞蹈、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图片.png 

  ▲群众积极参与。 

  图片.png 

  ▲志愿者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以上图片来源:四会政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本,《四会普法》100份,宣传单张 600多张,小礼品400多份。通过本场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志愿巡逻宣传 

  近日,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联合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伍,在沙田园社区片区进行社区治安巡逻和发现社区安全隐患志愿宣传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参与,使志愿者法治宣传工作得到了很大的认可。 

  图片.png 

  ▲志愿者们分为两组队伍,分别前往社区商铺及市场进行巡逻宣传 

  据悉,本次志愿巡逻活动参与群众约600余人,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共派发法治宣传单张800余张,派发宣传小礼品50余份,活动得到市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对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png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 

  图片.png 

  ▲宣传讲解法治知识。以上3张图片来源: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 

  法院干警现场讲解 

  11月30日上午,四会市人民法院派出干警在四会市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市人民法院干警通过派发《宪法》《申请强制执行风险告知书》《举证须知》等普法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了解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法律程序。针对群众前来咨询的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事等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进行宪法知识及法治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受到群众好评。(四会文明网综合)

  图片.png 

  ▲法院干警“现身说法”。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