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在四会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他们开展了联合行动

时间:2018-12-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高观市场是四会一个有着相当历史的大型集贸市场,市场里肉类、家禽、水产、果蔬、农副产品等应有尽有,它也成了四会最热闹的集贸市场。 

  图片.png 

  自创文以来,经过多次升级改造,市场内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分区分类更加清晰,市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图片.png 

  为了继续维护好创文成果,近日,由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高观片区综合整治行动联合执法队对高观肉菜市场、水产批发市场以及高观西路等主要道路和水闸斜坡、桥下一巷、登云街等次要道路进行了综合整治。 

  图片.png 

  取缔六乱,切实还路于民 

  针对高观片区居民密集、人口保有量大的特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临街商铺占道经营、乱拉挂现象进行整治,劝说档主入室经营、文明经商。 

  图片.png 

  执法人员协助档主把占道的商品搬至室内,确保有序、规范、文明经营。 

  集贸市场1.gif 

  集贸市场2.gif 

  检查证照,确保亮照经营 

  在经营食品的档口,执法人员对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进行了检查,发现无证经营、证照不全的,立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落实。 

  图片.png 

  图片.png 

  动员商家,做到门前三包 

  对档口环境卫生差、保洁不及时、地面湿滑的,要求经营者做好门前三包,确保三包区域内干净、整洁、卫生。 

  图片.png 

  图片.png 

  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全力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大范围整治车辆乱停放和环境卫生等问题。

  在满足高观市场输入输出能力前提下,盘活周边小市场,引导部分商贩到周边的小型市场。 

  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高观片区打造成有序、规范、文明经营的场所,逐步形成城市管理长效化的良好态势。(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