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时间:2018-12-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四会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通过志愿服务,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去年以来,四会市在市中心住宅小区、公园、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打造了87个玉城小屋学雷锋服务岗,为市民准备爱心饮用水、爱心雨伞、爱心药箱等便民工具。每一个服务岗都有志愿者值守,自启用以来,深受市民的好评。 

  图片.png 

  图片.png 

  玉城小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图片.png 

  市民周女士:“想得很周到,有些家长带小朋友来市府广场玩的时候,可能出门时准备得不够充分,来到这里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这里都能得到解决。” 

  图片.png 

  市民伍先生:“玉城小屋挺人性化的,比较便民。” 

  近年来,四会市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开展了彩虹行动、文明交通引导、党员志愿服务等众多志愿服务项目。此外,四会市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四会市注册志愿者48646人,注册成立志愿团体334个。志愿者们以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市民真切的感受到四会市的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暖人民,还带动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图片.png 

  义剪志愿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招募

  图片.png 

  市民周女士:“有空我都尽量带小孩去参加志愿活动,我觉得帮助了别人,可以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我自己也很开心。其实我觉得凡是参加了志愿服务的人,应该都是发自真心的想去帮助别人。” 

  图片.png 

  志愿者谭绮琪:“我参加志愿者活动已经有两三年了,从大学开始一直到现在出来工作,都有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活动的,平时工作后都会运用业余时间,比如休息放假参加志愿者活动。因为志愿者活动本来就是助人自助,大家都会很开心。通过志愿活动可以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有爱心的朋友,所以都很热衷去参加志愿活动。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加入我们志愿行列,为四会添加一些色彩。”(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