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竟然隐藏着一个无人售菜点!

时间:2019-0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干净的水泥台阶上,依次整齐地摆放着一个个菜篮子,里面装有各种蔬菜。 

  早就听说别的城市有无人售菜点了,可不曾想到,四会竟然也有一个!这个无人售菜点就在地豆镇的塔崀村,蔬菜都是附近村民自家种植的,一捆捆蔬菜重量不等,但价格都是1元钱一捆。如此物美价廉,自然非常受欢迎。 

  地豆镇塔崀村村民许尧:每天早上很多人开着车来买,买完就回去,有些人买了就去坐车,可能回去四会。 

  市民张先生:经常过来买菜的,天天都买。这里的菜新鲜,放钱就可以拿菜走了,而且菜又便宜又方便。 

  图片.png 

  原来一个个红色塑料袋就是“收银台”。顾客在挑选好蔬菜后,都自觉地把钱放进袋子里,从来不会少给。 

  这个无人售菜点规模不大,但是售卖的蔬菜种类却不少,白菜、油菜、芥菜、油麦、萝卜……怪不得街坊邻里都喜欢光顾呢!那他们是怎么付钱的呢? 

  不说不知道,这个售菜点“营业”已经有十多年了!每天早上7点,村民们把蔬菜放到台阶后就各忙各的了,他们从来不担心有人会拿了菜不给钱的,他们相信以诚相待,也一定会换来真心和诚意。 

  图片.png 

  地豆镇塔崀村党支部书记李镜聪:我们塔崀这些菜就是农户自己种的,吃不完的拿来这里卖。这个无人售菜点应该有十多二十年了,一把一把地捆好就放到篮子里面,需要买菜的就自己掏钱,一块钱一把。放这的钱是没人拿的,每一个放来这里卖菜的都没有说少钱的,可以说这里的人是很和谐的。我们要把这里的诚信之风发扬下去、传承下去。 

  虽然这个无人售菜点没有名字,但是“诚信”已经成为了它的金字招牌。每天,卖菜的把蔬菜捆好摆放整齐,买菜的按捆付钱分文不少。诚信文明,君子风度,愿优良乡风世代传承!(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