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建成首批19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为城市美容师提供温馨的港湾

时间:2019-1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体现了四会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涵养和温度。今年,四会市主城区的19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正式成立,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张阿姨是一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会市城区路段的清扫工作。如往常一样,在完成上午的清扫任务后,她来到了附近的青年商会爱心驿站休息点。 

  图片.png 

  爱心驿站休息点是企业或商店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置的休息点,提供桌椅、水果、饼干、饮水机、空调风扇、充电设备等,环卫工人可以在这里休息放松、烧水热饭、读书看报、医药急救。四会市青年商会理事、八角亭食品商行总经理龙国华:“我们就是想着看着他们辛苦,他们为我们日夜的在这里打扫很辛苦。就为他们提供一点茶水、或者他们有需要去方便或者累的时候就可以坐一下。” 

  这样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如今全市已建立首批共19家,基本遍布四会市中心城区。以后,环卫工人只要看到爱心驿站的标志,就可以直接入内休憩。而且,爱心驿站的开放时间还与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同步,将成为环卫工人们遮风避雨、纳凉取暖歇脚的最佳场所。 

  图片.png 

  图片.png 

  钻石洁具四会店 邱石明:“平时看到环卫工人经常就坐在门口的花基上面休息,现在我们挂了这个牌,让他们有个歇脚的地方。”环卫工人张程:“因为我们早上起来很早,有的时候水都没来得及喝就出门了,口干了可以过来喝水,有时候上厕所也是很方便,有时候早上很饿看到暖烘烘的早餐也是很高兴的。” 

  据了解,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由四会市政协、四会市城管局指导,四会市众力公益爱心促进会倡议建立,得到了团四会市委和四会市青商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四会市众力公益爱心促进会将继续完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服务功能,让“爱心驿站”成为继“爱心待餐”公益项目之后的又一关爱环卫工人的暖心行动,切实提升四会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四会市众力公益爱心促进会雷敏静:“城市的文明、环境的优雅,有赖于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众力公益爱心促进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热心企业、单位加入到我们爱心驿站项目里面,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大家的爱心和善心。”(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爱心驿站地址: 

  四会市家惠床垫家具有限公司,四会市东城水闸路74号; 

  四会市大中新电脑科技有限公司,四会市东城街道广场北路八座10号; 

  四会市青年商会(地址:广场北路11座6号); 

  四会市荣城美的旗舰店(地址:观海路翡翠山河三期广场); 

  四会市东城区商大茶行(地址:棕榈园18座6号铺); 

  四会市醒车会汽车专项维修中心(地址:汇林路南田大道); 

  雨天晴光波房健康生活馆(地址:水仙路22座13号,周开泉小学侧); 

  四会市大鸿图电器(地址:商业大道25号,即清东红绿灯侧); 

  四会骏涛烟酒商行(地址:水闸路109号,即家惠对面); 

  四会钻石洁具(地址:陶冲苏江三村第三座9.10号商铺); 

  德豫珠宝镶嵌(地址:四会大道新陶宝翡翠城 AA1-3号); 

  安化黑茶(地址:城中区城西路堤园23号,东南大酒店斜对面); 

  玉城小屋爱心驿站:槎山公园、玉文化公园、中山公园、堤园、商业广场、好人长廊、观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