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化惠民】四会市民在家门口尽享文艺大餐

时间:2019-11-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连日来,四会市以文化惠民为宗旨,开展形式丰富的文娱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市民群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开展文艺晚会 让市民群众感受其他地方特色文化魅力 

  10月29日晚上,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大型交响歌舞晚会在四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盛大举行。晚会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围观。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姿欢快的哥萨克舞、水手舞、茨冈舞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俄罗斯经典民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高端歌舞盛宴。期间,俄罗斯艺术家们还演唱了中文歌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晚的演出赢得观众的一致喜爱。 

  图片.png 

  瑶族的农民演员们手持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乐器,跳着欢快节奏的舞蹈,充分展现出瑶族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10月2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大型瑶族舞蹈史诗《盘王大歌》第三站第二场巡演活动在四会市文化艺术中心震撼登场,完美展现博大精深的瑶族文化,展现瑶族人文精神,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演员们以歌、舞、演的形式,为观众讲述了瑶家先民为躲避战乱和灾荒,离开中原故土,走上迁徙之路,不断垦荒立寨,破土开疆;盘王保佑子孙平安,使得瑶族先民顺利躲过历次劫难的故事。 

  10月22日晚上,2019“美丽四会 文明家园”文化大舞台系列活动——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音乐会在四会剧院精彩上演,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百灵鸟”们放声歌唱,用清澈纯洁的嗓音。纯熟的音乐技巧,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近距离感受德奥音乐文化的魅力。当晚,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艺演出进社区 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10月28日,独岗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在贞山美的公园大观广场举行,群众文艺团队——独岗飞扬歌舞团为市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场歌舞盛宴。 

  图片.png 

  孩子们进行国学表演《礼仪之邦》,传承传统文化。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高雅艺术进社区暨南国玉都惠民文化艺术季活动在南国玉都举办,丰富多样的惠民文化公益活动让市民群众尽享免费的文化大餐。活动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四会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星光熠熠,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歌唱祖国》,用曼妙舞姿演绎舞蹈《月光下的舞台》,还进行了国学表演《礼仪之邦》,传承传统文化,还有精彩的国粹艺术《京剧脸谱变脸》…… 

  此次文艺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既传递了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将娱乐性、群众性、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品尝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进城献戏 送戏进村 文艺活动遍地开花 

  图片.png 

  戏曲进乡村。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10月28日晚,2019年四会市戏曲进乡村活动——石狗专场顺利举行!四会市群众文艺团队誉舞倾城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优美的舞蹈、精彩的戏曲节目等。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png 

  文明大舞台。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10月25日晚,四会市2019年“文明大舞台”系列活动之“进城献戏”大沙镇、龙甫镇联合专场在槎山公园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晚会有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诗歌朗诵等,来自大沙镇、龙甫镇的艺术团体、干部职工为市民送上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晚会,他们送戏进城的精彩演出给市民们带来了欢乐。 

  以文惠民,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艺大餐,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有滋有味。(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