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防范于未然 四会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连日来,四会市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 

  禁毒教育宣传 

  11月2日上午,四会市禁毒办在四会剧院举办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学习培训讲座,全市7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详实的案例让参加的各位教师深受教育,他们表示要担起责任,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上好禁毒课,让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10月29日上午,四会市禁毒办、罗源镇综治办在四会市罗源镇飞南金属有限公司组织广大员工举办了一次盛大的禁毒宣传讲座。活动开始,四会市禁毒办首先组织员工们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影片,工作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通过视频中全国各地因毒品产生的危害案例,形象地诠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本次讲座共有120名企业员工参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员工们观看了现场摆设的仿制毒品和毒品样板。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积极参与禁毒事业,并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为构建四会市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png 

  学生参观了毒品样板和仿制毒品。图片来源:肇庆禁毒 

  10月28日上午,由四会市禁毒办主办,市教育局、东城街道禁毒办、东城社工中心指南针驿站协办的“远离毒品伤害,拥抱七彩生活”禁毒教育活动在周开泉小学正式举行,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首先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宣传影片,让学生们谨记住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之举,了解学习“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还认识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各种形式以及毒品带来的可怕危害等! 

  活动中,东城社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PPT课件向广大学生介绍禁毒知识,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广大学生参与互动,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活动最后,广大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学生们纷纷大声喊出“远离毒品伤害,拥抱七彩生活”的禁毒口号。禁毒办工作人员还给现场所有学生发放了禁毒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引领学生参观了现场摆放的毒品样板和仿制毒品。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 

  图片.png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10月22日上午,四会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市春晖实验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四会市公安局网通大队民警从我国互联网发展现状,网络安全的涵义、近年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个人的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师生们传授了网络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意义。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参加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保护好自己。 

  消防知识宣传 

  图片.png 

  检查人员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火宣传行动。在当天的行动中,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深入住宅小区,重点检查了小区楼道、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充电区域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移动插线板,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现象。 

  同时,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还向物业管理人员和小区居民讲解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和发生火灾引发的严重后果,宣讲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此外,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还在小区明显区域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督促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对居民电动车存放、充电的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电动车火灾隐患及各类致灾因素,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文明交通宣传 

  图片.png 

  民警向驾驶学员上文明交通法治课。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10月15日、29日,根据省厅交管局和肇庆市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要求,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走进辖区驾校宣教基地,向驾驶学员上了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课堂上,民警通过讲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列举典型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所有学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把好文明素质关。活动中,民警还结合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组织驾校学员举行了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带领学员们参加了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让学员们从意识上和行动上都融入到文明交通出行中。(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