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消防安全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贞山派出所到辖区校园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结合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部署要求,11月7日,四会市公安局贞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贞山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演练开始前,派出所民警向幼儿园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授校园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灌输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随着警铃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用毛巾、衣袖捂住嘴巴和鼻子,半蹲弯着腰,一个紧挨着一个,井然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进行疏散逃生,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被安全地疏散到指定的地点。 

  图片.png 

  民警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民警还现场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大家一同参与实践。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贞山派出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辖区校园的合作,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真正做到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为推进平安贞山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来源: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