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时间:2019-1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提高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连日来,四会开展系列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开展健康素养讲座 普及健康知识 

  图片.png 

  健康素养讲座(教职工专场)进学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四会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四会中学高中部举办2019年四会市健康素养讲座(教职工专场)。讲座中,讲师从《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健康的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讲师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广大教职工详细讲解了居民健康素养66条、秋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并倡导广大教职工在以后工作中,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png 

  健康素养知识进机关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四会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健康素养知识进机关活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约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活动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开展,讲师通过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从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用生动的小故事、小实例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意义以及如何维护自己健康等问题。 

  图片.png 

  健康素养知识进乡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下茆镇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下茆镇高崀村委会举办2019年四会市健康素养讲座,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讲师为村民讲解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知识》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等健康知识,村民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期间,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的村民派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宣传资料。 

  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为市民送健康 

  图片.png 

  医生为村民们进行义诊。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四会市政协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退休老专家、老教授前往地豆镇卫生院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贴身的医疗服务。面对前来求医问药的市民群众,义诊的专家们尽心诊疗,免费为群众提供含B超、心电图、生化、检测血压、血糖等项目的体检,宣传疾病防治、预防保健等知识,并赠送了相关的健康教育资料及药品,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本次义诊提供了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及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基层百姓的生命健康提供保障。 

  图片.png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近日,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们到四会市下茆镇卫生院龙湾门诊部为乡亲们进行义诊。义诊现场,专家们结合患者既往病史、生活习惯等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疾病的发病机理,并提供科学用药指导,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检查、诊疗、答疑。通过义诊活动,专家们宣传疾病的防治知识,树立村民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与理念,倡导村民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此次义诊受到当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png 

  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图片来源:四会市星华学校 

  10月29日,四会市星华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老师从学生的青春期生理特点、心理变化、青春期如何与异性相处、如何自我保护、通过案例分析等各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图片.png 

  “拒绝学生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图片来源:四会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日前,四会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下布学校为500多名学生进行了以“拒绝学生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中,讲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真实有趣的事例为学生们普及学生欺凌的特征,通过角色扮演、故事引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欺凌现象,并就如何面对欺凌,以及避免遭受学生欺凌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让学生对学生欺凌现象有了进一步认识,有效引导学生树立阳光、积极的健康心理,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