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宣传活动在四会市中山公园举行

时间:2019-12-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肇庆市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肇庆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肇庆站)在四会中山公园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宣传活动。现场共吸引了600多人参与。 

  肇庆市妇联副主席罗伟容指出:家庭暴力是幸福家庭的“杀手”,是婚姻解体的助推器,更会对未成年人的成长造成巨大伤害。她希望:一是广大市民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二是有关部门各司其责,形成了全社会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反家暴工作格局。三是各级妇联增强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 

  图片.png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罗伟容副主席为四会市6支维权志愿者服务队颁授志愿服务队旗。120多名志愿者将走进村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倡扬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增强广大群众防治家暴的意识,以每家每户的“小平安”构筑整个社会的“大平安”。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围绕反对家庭暴力的主题,包罗了快板表演、双人唱《家和万事兴》、舞蹈表演《中国脊梁》等节目,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赏。同时在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反家庭暴力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与观众进行互动,市民踊跃抢答,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联合了四会市妇联、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社会组织等多家单位设置宣传摊位,通过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法律援助条例》等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设置互动游戏、树立宣传板等方式进行反对家庭暴力、防艾、远离毒品危害等知识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希望通过大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有效地制止家庭暴力行为,消除家庭暴力现象,努力营造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图文来源:肇庆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