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多警种联动,依法严厉整治涉电涉摩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12-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26日,四会市公安局组织多警种联合作战,再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高潮。 

  图片.png 

  当日,在四会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该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参与整治行动,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巡(特)警等多警种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依法严查涉电涉摩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png 

  联合执法队伍针对辖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安全隐患,不断强化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多发地、各主干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道路,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飙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逆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惩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从源头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期间,四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应邀随警采访,及时报道整治动态,曝光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案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安全出行。 

  据统计,11月26日共出动警力151人次,检查车辆613辆次,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一批,不戴安全头盔7宗,无牌无证车辆16宗,逆行9宗,酒驾3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45宗,发放温馨提示71份,教育处理冲红灯行人19人次。 

  接下来,四会市将持续加大力度整治涉电涉摩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常态化执法整治,坚决依法严查严管,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