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举办“童心明志,清风颂廉”讲廉洁故事比赛

时间:2019-12-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玉城学校举办了一场以“童心明志 清风颂廉”为主题的全市小学生讲廉洁故事比赛。进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城中街道中心小学的张楚钰获得一等奖。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比赛现场,20名来自全市各小学的选手们声情并茂、生动传神地向现场观众讲述一个个精彩动人的廉洁故事,从铁面无私的包青天,谈到两袖清风的焦裕禄,再到人民爱戴的周总理,选手们引用古今勤廉优秀典范以及身边人身边事,阐述着自己对于廉洁的理解和认知,表达出学廉、敬廉的决心,他们的语言化作清风,把廉洁精神吹进校园,带进千家万户。 

  进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城中街道中心小学的张楚钰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活动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市纪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举措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和讴歌身边人和事以及历史勤廉优秀典范,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率、说服力和感召力,让廉洁精神扎根在青少年的心里,同时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学校、社会形成风清气正、颂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