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三馆”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四会市民乐享其中

时间:2019-12-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暖暖冬日,四会市的文化活动依旧多姿多彩,故事王大赛、进城献戏、古法造纸亲子体验……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民乐享其中,赶紧跟小编去看看。 

  图片.png 

  故事王大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12月1日,历经11场初赛、复赛角逐,由四会市图书馆小蝌蚪分馆主办的“读经典 承美德”小蝌蚪第三届故事大王总决赛如期上演。比赛中,台上的小选手们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地讲述了一个个充满童趣又富有哲理的故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故事盛宴。现场还进行了古筝、舞蹈表演,悠扬悦耳的古典音乐,轻柔曼妙的舞姿,让大家瞬间沉寂下来,如痴如醉一起聆听和欣赏。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故事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让孩子们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审美情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片.png 

  进城献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11月29日晚,2019年“文明大舞台”系列活动之“进城献戏”——城中街道、黄田镇联合专场在槎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演出精彩纷呈,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表演期间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踊跃参与抢答。 

  图片.png 

  粤剧《鹊桥会》表演。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日前,由广东粤剧院一团演出的新篇神话粤剧《鹊桥会》在四会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近千名市民享受了这次视听盛宴。 

  新编神话粤剧《鹊桥会》由省粤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文端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文武生林家宝领衔主演。该剧取材于“牛郎织女”的神话爱情故事,大力宣扬真善美,歌颂人间真情。剧中,牛郎朴实,织女善良,两人为爱逆天条,为情不惜命,为了自由幸福,敢与封建神权抗争,谱写出伟大的爱情篇章。该剧与时俱进的表现形式、独特奇趣的故事情节、活灵活现的人物表演,将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广大戏迷享受到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由广东粤剧院一团演出的新编神话粤剧《鹊桥会》是广东省舞台艺术精品惠民巡演项目之一,此前已到全省各大城市演出。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巡演让更多的人了解粤剧文化的精髓,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png 

  亲子们进行DIY古法造纸。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11月30日,四会市博物馆在历史学堂举办了一场“古法传承 纸见匠心”DIY亲子造纸体验活动,有10多组亲子家庭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在馆员的带领下,亲子们参观了《四方来会》展厅,了解我市贞山街道扶利村古法造纸的造纸流程。孩子们还在历史学堂听馆员讲解了造纸术的发展史、蔡伦造纸、四会古法造纸等的演变历史。孩子们在课堂上踊跃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了古法造纸的基本知识,揭开了古法造纸的神秘面纱,激发起孩子们对千年纸艺的好奇,传播了中华古老文明。 

  图片.png 

  雅读之书香咖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近日,第三期雅读之书香咖啡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30名读者一起读书交流,互动分享。当书香遇上咖啡香,浓郁芳香。迎着初冬暖阳,读者们在美好的图书馆里学文化、读好书、喝咖啡、聊生活,度过了一个“书”适惬意的周末。(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