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怀

时间:2019-12-23 来源: 责任编辑:欧展龙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每一位未成年人而言都是必修课,连日来,四会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 

  图片.png 

  少年军校班学生宣誓。图片来源: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 

  11月13日,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举行了首届少年军校开班暨授旗仪式,军校班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红色基因的革命精神。少年军校班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向现场的家长和老师表演了擒敌拳。他们动作标准熟练,反应快速敏捷,赢得了阵阵掌声。据了解,为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学习革命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同学们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军训。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军训班授旗、授臂章宣誓、奏唱强军战歌等环节。 

  图片.png 

  小朋友们观看展品。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一鸣周开泉幼儿园在四会市图书馆举办“点燃艺术之梦——我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艺术摄影作品展。小朋友们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时代风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当天,在四会市图书馆,一鸣周开泉幼儿园集中展出了数百件艺术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均来出自幼儿、家长、教职工之手,大家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时代风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件件作品从创作到展出,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心中深深的爱国情,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图片.png 

  军备模型制作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博物馆 

  11月9日,四会市博物馆举办“强军梦想 爱国情怀——军备模型制作”活动。活动首先进行了军备知识讲座,工作人员讲解军备发展历史知识,让小朋友们从中了解到我国的军备和国防知识,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在学习中更加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活动还进行了军备模型绘制环节,让小观众在实践的过程当中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及军队建设的成就,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png 

  亲子们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日前,四会市图书馆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红色经典亲子观影活动。活动中,亲子们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在电影中体会革命战争艰苦岁月的生活,让孩子们知道幸福生活得来不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牢牢扎根,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种下报国“初心”。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活动最后还进行了观影心得分享环节。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文化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