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十讲

时间:2020-0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27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团市委承办的“凝青春力量 奏新时代之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十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团市委书记谭丹,市文明创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冼天悦,团市委副书记苏诗婷,各有关团组织团干部及青年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看一部视频短片、学一篇重要讲话、唱一首优秀歌曲、读一段传统经典、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以及互动问答环节等七个环节。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全体观众共同观看了短片《我有我的选择》,短片讲述了榜样的精神力量引领青年一代不断向上的故事。在学一篇重要讲话环节,团市委副书记苏诗婷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在唱歌曲环节,四会市“身边好人”、市文化馆刘玲玲老师为大家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今天,中华民族前所未有接近世界舞台中央,青年一代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将爱国主义写在青年奋进的旗帜上。读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古代名人家训的经典选段诸葛亮的《诫子书》。中国传统家训是中国家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巨大财富。诸葛亮的《诫子书》的主旨是劝勉儿子勤学立志,修身养性要从淡泊宁静中下功夫,最忌怠惰险躁。 

  图片.png 

  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古代名人家训的经典选段《诫子书》 

  在讲故事环节,肇庆市“身边好人”范素芬讲述了她多年来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志愿服务的故事,勉励大家要挑战自我,一旦树立了目标,就要坚持到底。 

  图片.png 

  肇庆市“身边好人”范素芬讲述自己坚持做志愿服务的故事 

  在感想交流环节,现场基层团干部以自己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工作中和生活中印象深刻的故事与感悟。活动最后是有奖互动问答环节,现场首先播放一段短片,观众可从中获得问题答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众纷纷积极参与抢答。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慧娟 编辑 曾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