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关爱未成年人】四会:新春送祝福 关怀暖童心

时间:2020-03-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春节将至,为让未成年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鼠年,连日来,四会市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浓浓的关爱和新春的祝福。 

  爱心助学 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1月16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消防大队、团市委和大豫慈爱福利会在我市消防大队举行“爱心助学,情暖消防”——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带领我市40名困境、留守儿童走进消防大队,切身感受消防官兵的工作内容和日常生活安排,普及有关的消防知识,了解课堂上看不到的内容,更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让他们感受一个温暖的春节假期。 

  图片.png 

  爱心助学,情暖消防”——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妇联 

  大豫慈爱福利会为40名困境、留守儿童赠予了助学金和礼物,其后主持人组织全体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鼓励孩子们要坚强面对生活,做一个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的人。 

  神气的消防员叔叔为大家的到来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用生动而又专业的术语向到来的老师和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结合车库内消防宣传画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登上云梯、走进救生通道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参观了消防官兵的休息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干净啊!好整齐哦!” 

  最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大队的荣誉收藏室并观看了消防员形象纪录片,一双双发亮的眼睛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意和深深地崇拜。 

  爱心家乡行 慰问未成年人 

  近日,四会市政协深圳联络处陈麒名等委员带领广东省四会商会和深圳市四会乡亲会的会员回家乡开展“2020家乡爱心行”活动,到四会社会福利院以及龙甫、地豆、威整等多个乡镇和地区进行慰问,将温暖传递到四会的各个角落。我市政协副主席封华英陪同并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四会社会福利院,慰问团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保障情况等,希望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相信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热心人士会一直陪伴他们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图片.png 

  慰问团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四会人民政协 

  期间,四会市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大家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切蛋糕,其乐融融,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一份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广东省四会商会近100人分为多个小组,分别到龙甫、地豆、威整等10个乡镇31个地点,深入75位受助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商会的爱心人士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他们会团结更多在外心系家乡的四会人,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家乡行”的活动中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捐赠 温暖留守儿童 

  日前,一家爱心企业到地豆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为2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机器人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图片.png 

  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活动中,地豆镇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先后致辞,勉励小朋友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人才,他们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捐赠仪式上,广东智旺光电工程有限公司为2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机器人和学习用品,小朋友们收到礼物,都非常高兴。

  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孩子们创造更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四会文明网 梁志豪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