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共同抗疫,齐克时艰 四会市各界开展防疫捐赠慰问活动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近日,四会市总工会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暖心关怀,香港同胞和爱心企业也伸出援手,积极捐赠物资,把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 

  市总工会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关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海连同志,市总工会副主席韦文心同志一行前往市疾控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送上防疫慰问金各10000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工会关怀和温暖。

  图片.png 

  梁海连、韦文心同志向市疾控中心送上防疫慰问金。图片来源:四会市总工会 

  梁海连同志与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保护群众健康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每天的服务保障工作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市疾控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纷纷感谢市总工会在这个重要的时候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给大家,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会继续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抗击疫情和为人民服务中去。 

  截至目前,四会市总工会向有关部门拨付防疫专项慰问资金18万元,拨付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专项慰问资金3.5万元,慰问物资13.7万元,赠送医用口罩2万多个。市总工会全力以赴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送去职工群众“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 

  香港同胞献爱心共同抗疫护家乡 

  2月26日,四会市红十字会举办了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晨、四会市红十字会会长江卓辉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片.png 

  香港同胞、政协委员吴日瀧先生和郑赞生先生,纷纷发动香港泰衍泷馆全体义工慷慨解囊关心支持四会市疫情工作,分别捐赠酒精啫喱免洗手液40瓶价值22000元。图片来源:四会市委统战部 

  图片.png 

  香港同胞、政协委员张伟良先生、黄浩龍先生、关国华先生慷慨解囊关心支持四会市疫情工作,共同捐赠酒精啫喱免洗手液50瓶价值27500元。图片来源:四会市委统战部 

  企业爱心捐赠关怀弱势群体 

  近日,四会市医保局积极筹措,多方联系,得到广东金百健药业有限公司爱心支持体温计1箱。 

  图片.png 

  2月21日,市医保局向花街社区移交爱心企业捐赠的体温计。图片来源:四会市医疗保障局 

  2月21日下午,市医保局安排工作人员把体温计送到防疫网格责任点花街社区,赠予社区的低保户、孤寡老人、孤儿、单亲家庭等弱势群体使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人体体温是最直观的症状之一,测量体温是最简单有效的排查方式。银针虽小,但却能有效缓解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情绪,提高其健康安全意识,给在此次疫情中惊恐不安的群众带去满满的温情和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共克时艰,没有哪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哪个黎明不会到来。(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