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退休老党员爱心捐款 助力抗疫显党性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前,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四会市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一批离退休的老党员们也积极参与,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人民心中奔涌流淌。 

  “当我有困难的时候,组织和同事关心我、慰问我、及时帮助我,感激之情无以为报。现在国家有难,我不能逆行到防控抗疫第一线出力,只好捐献少少,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说这话的是市工信局的退休老党员陈国才,入党47年的他今年已是75岁高龄,平常依靠申请困难补助生活。面对疫情,他省吃俭用为前线捐献1000元。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杨洪才、彭世焯是四会市工信局的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之后,杨洪才先是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3次,当市委发出号召,他又一次主动联系工信局党组捐出善款。“我们现在经历的是战‘疫’,我想和大家一起加油。”杨洪才说。彭世焯即使自己不方便操作微信捐款也第一时间认捐500元,千叮万嘱让儿子尽快将捐款送到。 

  3月3日下午,三位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张志刚、张伟坑和麦宝祥专程来到四会市委组织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出3000元。 

  图片.png 

  “每天看电视、看新闻,越看越感动,越看越感到震动,有共产党,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一声令下,全国各方奔赴支援湖北,14亿人民万众一心齐抗疫,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有凝聚力的强大的中国。” 

  “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和医务人员每天都在一线奋力防控疫情,我们很揪心,总想着做点什么支持一下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三人一碰头商量,就决定为疫情防控捐点钱,尽一点力、尽一点心意。但又不知道把钱交到哪里,所以干脆就交到组织来。”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也是一名党员,总想着也要尽一份责任。” 

  三人娓娓道来,话语质朴但满含荣光。 

  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同志表示,这些捐款既代表着退休老干部的爱心,也代表着老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市委组织部一定第一时间将老同志的这笔钱转到捐款专户,发挥好作用。 

  一位位老党员,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心怀大爱、主动奉献,用质朴的言行照亮了初心,为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他们传递的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是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是团结互助的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丁健华、林静怡、陈灏 摄影:丁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