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这张成绩单诠释了四会人的大爱精神

时间:2020-06-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在6月12日,肇庆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肇庆市卫生健康局、肇庆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肇庆市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暨巩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上,四会市无偿献血工作表现突出获活动表扬。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成绩单 

  四会市人民政府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2019年肇庆市无偿献血组织招募表现突出县(市、区)。四会市卫生健康局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近年来,四会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较好地推进了无偿献血工作,连续多年都超额完成肇庆市政府下达的招募目标任务,并在肇庆市无偿献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获一等奖。 

  为确保全市用血的需要和稳定,四会市一方面积极开展集体招募献血,市献血办与各单位通力协助,不但保持原有献血队伍的稳定,还新动员多间私营企业的员工集体献血。2017年、2018年集体招募献血人次8618人次,献血量达172.36万多毫升,占全四会市献血总量的85%。同时,继续巩固以卫生系统医护人员为主体的应急献血队伍,在应急献血时及时发挥作用; 

  图片.png 

  另一方面,主动开展面向全社会的招募,积极配合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到广场中设点招募自愿献血,让更多平时没能参与单位集体组织献血的群众参加献血。 

  捐献一袋热血,挽救一条生命,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有需要的人献出爱心。(图文来源:健康四会、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