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率先建成肇庆首个省级健康促进市!群众文明健康福利多

时间:2020-06-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又多了个“肇庆第一”的光环啦!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评估,四会市达到了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标准,率先在肇庆市建成广东省健康促进市。 

  自2018年起,四会市连续两年把创建健康促进市项目纳入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及目标考核,专门成立了创建省健康促进市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目前已建立起覆盖政府机关、镇(街道)、学校、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和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网络。 

  图片.png 

  健康场所遍布城乡 

  截止目前,全市共建成健康社区(村)34个,同时完成了26724户健康家庭、101户健康示范家庭的创建工作。全市挂牌的健康促进医院3家;52所学校成功跻身健康促进学校行列;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有30家,符合健康促进相关标准的企业7家。 

  健康文化遍地开花 

  为了使健康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四会市持续开展健康讲座“进机关/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健康知识。 

  健康创新产业的兴起 

  四会市迎合“互联网健康”的新潮流,率先推出“四会全民健康”小程序;建立“互联网健康养老服务试点”。此外,石狗镇大力建设“兰花特色小镇”,将现代特色农业、旅游观光、健身养生、电商物流、产城建设有机结合,经济发展与健康促进相得益彰。 

  健康促进成效初现 

  健康环境得到改善;近三年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不断提升;健康促进网络工作人才队伍健全;工作能力提升。 

  健康文明生活增屏障 

  在疫情期间依托全市强而有力的健康促进网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大力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建设健康促进市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民生工程,为群众谋福利、成为省级典范……四会这个广东省健康促进市的称号是靠点滴的努力付出得来的! 

  未来,四会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广泛开展健康元素宣传和健康场所建设,提升市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营造全民参与健康创建的浓厚氛围,把四会建成一座人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健康幸福优雅之城。 

  提高健康素养,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四会,我们永远在路上!(图文来源:健康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