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广东四会广泛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实践活动 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6-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广东省四会市在全市进一步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巡展活动

  2020年初,四会市举行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序幕。各镇街、各单位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

四会市举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推动好家风好家训进校园进机关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有关学校举办“立家风迎六一,立家风,正家教,传家训”书法比赛、“同心祈福,携手前行”主题作品征集、“成就最好的自己”成长寄语等活动,引领四会少年弘扬家国情怀,传承良好家风。市直各单位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朗诵经典家训,传承文明家风”等主题活动。

“立家风迎六一,立家风,正家教,传家训”书法比赛。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市直各单位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朗诵经典家训,传承文明家风”等主题活动。近日,罗源镇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最美庭院颁奖仪式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活动;市城管局开展“诵读经典家训,传承文明家风”主题活动;市政数局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朱子家训》。

  用好好家风好家训宣传阵地

  四会市依托龙甫镇龙头村卢氏家族传承1100多年的清廉家风文化,高标准打造成集廉洁人物墙绘、家训长廊、宗祠展馆、家风展馆于一体的四会市廉洁家风文化园。截至6月份,四会市共组织党员干部10批次200多人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党员干部在四会市廉洁家风文化园感受优良家风文化熏陶。图片来源:四会市纪委

  6月18日,肇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会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四会市彭泽民故居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实践活动。在彭泽民故居内,通过展出的图片介绍和聆听讲解,党员干部们了解到彭泽民先生的人生经历,回顾了农工党的创建和发展历程,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良好家风家训教育和党史教育。

  加强先进典型家庭选树

肇庆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白沙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019年底,由市文明办和市妇联推送的四会市城中街道白沙村以及四会市区文志家庭分别被命名为肇庆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及肇庆市“文明家庭”。另据了解,四会市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计划评出10户文明家庭。四会市将发掘传承家庭美德成效突出、地方文化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村(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创建10个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