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国际禁毒日】四会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充分调动市民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连日来,四会市开展了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打好人民禁毒战争。 

  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校园禁毒高墙 

  6月24日下午,四会市禁毒办联合黄田镇党委政府、市教育局、四会市指南针驿站在黄田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筑牢“防毒城墙”,共建美好家园。肇庆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招德,四会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张朝晖出席活动。现场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地阐述毒品对家庭、社会和个人的危害,以及进行禁毒宣誓、派发宣传单和展示禁毒仿真品的形式,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6月24日上午,四会市贞山综治街道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四会市指南针驿站禁毒社工前往邓村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横幅与标语、展示禁毒宣传展览板、派发禁毒宣传单张与小册子、观看毒品仿真品、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形式,提醒在场同学们千万不要被这些类似于外表鲜艳”糖果“的毒品所蒙骗,做到谨慎交友,拒绝不良诱惑。 

  图片.png 

  禁毒社工向学生们讲解常见仿真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6月23日,四会市禁毒办、大沙镇政府联合禁毒社工前往大沙中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派发宣传禁毒资料、播放禁毒教育视频、禁毒知识问答、禁毒宣誓、观看大麻盆栽等形式,增强了学生防范毒品的意识与能力,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的“防火墙”。 

  6月19日下午,四会市江谷镇综治中心联合江谷镇派出所、江谷镇司法所、禁毒社工在江谷镇青云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毒品危害、派发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播放禁毒教育影片、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禁毒宣传进乡镇,打造无毒美丽乡村 

  6月24日上午,四会市贞山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与四会市指南针驿站禁毒社工来到人群密集、流动人口比较多的邓村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摊位、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引导村民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鼓励他们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号召家人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中。 

  图片.png 

  禁毒社工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小礼品。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6月24日,四会市城中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四会市指南针驿站、广东兴会律师事务所分别前往城中街道下布村委会、沙尾邨村委会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普及政策法规、派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广大村民纷纷表示抵制毒品从自身做起,也会将禁毒知识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远离毒品,营造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良好生活氛围。 

  6月23日上午,四会市禁毒办、石狗镇司法所、石狗镇派出所、石狗镇妇联和石狗镇团委联合四会市指南针驿站,在石狗市场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次150余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到毒品对国家、家庭及个人的危害,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共同建设平安无毒社会。 

  6月22日上午,四会市迳口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禁毒社工走进该镇人群密集、流动人口较多的农贸市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设仿真毒品咨询台、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礼品、详细讲解常见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会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禁毒宣传进企业、工厂,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6月23日上午,龙甫镇委、镇政府联合四会市指南针驿站在肇庆南都再生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禁毒知识PPT、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以案示例等形式,向企业员工们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让企业职工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筑牢了该企业职工防毒、拒毒的防线,有效提高了职工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及辩毒能力。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小册子250余份,受教育职工80多名。 

  近日,四会市东城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禁毒社工在四会市一力药业企业开展“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向工人们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样式及伪装、如何识别、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禁毒社工还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禁毒宣传小扇子,并耐心地向工人们讲解禁毒法制法规,提醒他们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一旦遇到无法排解的事,要寻找正确途径解决,不能借毒解愁。

  图片.png 

  工人们领取禁毒宣传资料、观看毒品模型。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日前,龙甫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禁毒社工来到龙甫镇欧利雅工厂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面对面地向工厂员工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以及禁毒法律法规,播放禁毒教育视频、发放禁毒宣传单及禁毒宣传小扇子等形式,进一步让工人们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工人们识毒、防毒意识,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抵御毒品防线。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一起向毒品say“NO”!今天,也请大家一起向那些工作在禁毒一线的无名英雄致敬!(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