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明城市创建】地豆镇全力巩固双创成果 助力文明创建常态化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推进地豆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地豆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创文办的具体安排,紧紧围绕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这一目标,紧密结合巩固国家卫生镇和广东省森林小镇创建成果的工作要求,不断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全镇城乡文明水平更上一层楼。 

  一聚合力,全镇上下协调联动 

  为全面做好地豆镇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地豆镇委、镇政府建立了由党政“一把手”领导亲自抓,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镇各级各部门共同行动的网格巡查工作机制,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查,镇班子成员带领镇干部分片整治巡查,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图片.png 

  地豆镇网格巡查员开展日常巡查。图片来源:地豆镇 

  二强措施,强化文明动态管理 

  坚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创文”工作的重心。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切实解决镇区“六乱”等突出问题,并投入资金加强对镇区及周边区域主次干道、集贸市场、下水道、路灯、美化绿化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的管护与维修,维护镇容镇貌。 

  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展板、电子屏幕、镇机关门户网站等宣传手段,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在全社会持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精神文明水平。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copyimage.jpg 

  地豆镇党员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开展消杀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地豆镇 

  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法律进乡村”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以此来提高群众的文明创建参与度。 

  图片.png 

  地豆镇2020年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地豆镇 

  三严督导,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成立创文常态化督导组对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全程进行督查督办,强化督导工作。通过建立创文常态化管理推进机制、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效果,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地豆镇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更健全的机制、更有效的举措,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真正让群众有持久的获得感、实惠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练可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