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市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营造良好出行氛围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出行氛围,连日来,四会市多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让文明出行理念植根到广大市民心中。 

  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 普及安全知识 

  6月24日上午,四会市委政法委联合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在贞山街道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邓村学校,向同学们发放铁路护路宣传资料,宣讲铁路方面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铁路护路的重要性,并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抵制影响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邓村圩镇,给沿街的商铺、居民发放铁路护路宣传资料,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倡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铁路运输相关规定。 

  6月24日下午,四会市委政法委联合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在海伦城市广场开展“平安交通”倡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往来市民派发“平安交通”宣传小册子,向市民讲解交通规则及交通安全知识,对他们进行“平安交通”的倡议,倡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图片.png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6月24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混凝土搅拌车体积庞大、车身高、转弯半径大,稳定性低等特点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与该企业重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随后,民警“请”该企业驾驶人到“搅拌车“停放区亲身体验该类车辆的“视觉盲区”,要求驾驶人在行驶时注意观察车辆周围情况,主动发现“盲区“从而避免悲剧发生。 

  图片.png 

  民警让驾驶人亲身体验“视觉盲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6月22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贞山街道独岗社区、上沙三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活动中,交警实行“宽严相济”的原则,“请”违法驾驶人到社区进行学习,通过民警授课、利用宣传车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方式,让违法驾驶人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加强“一盔一带”安全警示教育。受教育驾驶人纷纷表示,通过安全教育切实认识到戴头盔、系安全带等安全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今后将会时刻绷紧平安出行这根安全“弦”。 

  开展文明交通网络直播活动 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6月16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快手”平台围绕“抵制摩托车6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话题开展网络直播活动。活动中,主播民警结合本地涉摩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网友们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教育。 

  图片.png 

  交通劝导。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同时,民警向围观的群众、和过往的摩托车驾乘人员派发宣传单张,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