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明实践】四会4名热心市民获颁见义勇为基金

时间:2020-07-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大沙镇综治中心对勇于救人的四名年轻市民进行现场表彰。当天,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温德伟、张成、梁振明、黄应龙,为他们送上荣誉证书和现金奖励。 

图片.png

现场表彰。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5月12日,四人在五马岗桥合力救下一名意图自杀的男子,在安抚轻生男子情绪的同时,迅速找出数据线绑住他的左手手腕,为其伤口止血,并顺利将该男子送医救治。四人的见义勇为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在社会上树立起榜样,更为社会带来温暖和感动。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黄应龙:“我觉得这些都是人之常情,见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出手帮忙的,没想过受表彰。这次也为自己的儿女做个好榜样,让他们知道,以后别人有困难,要主动去帮助。” 

  为见义勇为的他们点赞!不止是他们,我们相信,还有更多的热心四会人在场也会这样做,因为四会是一座充满大爱的城市!

  据统计,2017年以来,基金会共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网格员资金达90多万元。2020年,基金会将继续遵循“表彰见义勇为、弘扬社会风气、促进社会稳定”的宗旨,奖励先进、弘扬正气,为创建“平安四会”添砖加瓦。(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