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四会公交候车亭“升级换脸” 方便市民出行 扮靓文明城市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宽敞的篷顶遮阳挡雨,一字型的候车座椅方便又舒适,先进典型、文明礼让等公益宣传入心入脑,近日,四会市一批新颖大方、简洁美观的公交候车亭相继亮相,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还成为文明城市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png

  在水仙路怡翠花园公交站,记者看到,宽敞的站亭美观大方,亭内设有公交线路示意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候车座椅等设施,环境整洁舒适。 

图片.png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出行,今年以来,四会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心城区新建公交候车亭38个,新建智能公交电子站牌50个,翻新公交候车亭38个,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了100%。 

  同时,每个公交候车亭都配套安装公益宣传灯箱,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 

图片.png

  这些升级版公交候车亭不仅美观实用,还把创文宣传融入其中,有关交通文明、健康文明、志愿服务等主题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不仅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乘车环境,还扮靓了城市,也为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8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验收组到四会市开展创建广东省公共交通示范城市验收工作,四会市成为全省唯一高分通过省首批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考核验收的县级市。(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