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明城市创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 提升城市文明内涵

时间:2020-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给自己心爱的“小电驴”一个合法的身份标识,很多小伙伴都开始了解电动自行车上牌有关条件和要求。 

  《肇庆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试行)》7月30日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实行实名登记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行驶证并悬挂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那么我们大四会的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入户情况怎么样呢?各位友友应该如何办理呢? 

  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受到众多市民青睐,但由于数量的不断增加、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因素,给交通秩序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从交警了解到,从7月30日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制后,目前四会市已有2100多名车主成功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入户。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林海平:“2020年7月30日之前购买的车辆允许半年内办理注册登记,对于2020年7月30日之后购买的车辆要求(在)30天之内办理登记注册,肇庆公安交警委托邮政(暂时代理)电动自行车的登记注册入户业务,登记注册入户之后将方便我们的城市交通管理。” 

  目前,四会市有15个网点,大旺有1个网点,总共有16个邮政网点已经在7月30日正式启动对外受理业务。 

图片.png

  四会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监江志君:“群众到我们这里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首先要带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车辆合格证3C证明、购车发票,另外提醒一下,购车发票上面的车辆所有人必须与身份证信息一致。” 

  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入户办理过程方便快捷,注册登记入户成功后,车辆牌照和行驶证将由邮政工作人员上门投递并提供安装服务。 

  四会市民彭伯:“很方便,服务又好,办理后很多好处,车辆遗失方便找回来,有车牌号码了,大家就会更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冲红灯、横冲直撞的现象。”(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