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文明实践】四会开展“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系列活动 让文明实践走进群众身边

时间:2020-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文明创建网格活动常态化工作,加大力度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连日来,四会市举办了一系列“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贞山社区 

  9月12日上午,四会市烟草专卖局联合贞山社区干部志愿者到贞山街道美的大观园小区门口开展“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烟草专卖局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以“送文明存福利”“讲文明有奖问答”“抛抛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公约、文明十条等知识融入到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当中,既能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四会市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文明手册约50份,派发活动奖品约60份。 

  窦口社区 

  9月12日上午,四会市委政法委在东城街道窦口社区(第36网格)开展“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四会市创文有关信息,鼓励引导居民积极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并组织开展了“夹夹乐”游戏,增加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此次活动派送创文手册和纪念品共500多份。 

图片.png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图片来源:四会市委政法委

  沙田园社区 

  9月12日,四会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恒晖苑小区,举办以禁毒为主题的“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图片.png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活动主要以警民零距离互动的方式开展,现场通过展示毒品仿制品和毒品样板、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解答群众咨询和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调动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邓村社区 

  9月11日上午,由四会市贞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抛抛乐”在邓村市场举办。 

图片.png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向社区居民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同时通过“抛抛乐”游戏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