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无奋斗·不青春” | 四会市举办首届“金话筒”少儿演讲比赛总决赛

时间:2020-09-21 来源: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9日上午,由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广东省朗诵协会主办的“无奋斗·不青春”首届四会市“金话筒”少儿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南国玉都·御府举行。 

  上午9点,比赛总决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2位晋级小选手们围绕“无奋斗·不青春”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诠释青春风采。 

图片.png

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十佳金话筒”10名和优秀奖、纪念奖若干。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很多。参赛选手翁君元:“今天很荣幸获得了“十佳金话筒”,感谢老师给了我展现自己才能的机会,让我勇敢站在舞台上,勇敢面向观众。”参赛选手 黎珈萱:“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更自信了,下次我会争取拿更好的成绩。”参赛选手 蔡梓馨:“能拿到这个十佳奖非常开心,也学到了该怎么样做一名主持人。”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本次“金话筒”少儿演讲比赛是2020年四会市文化艺术季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青少年们展示才艺,对提高青少年自我文化修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 

  参赛选手家长刘女士:“语言是一种非常美的艺术,演讲比赛可以让孩子勇敢地面对自己、展现自己,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主办方表示,将继续不定期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为更多的青少年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为四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朱晓丹:“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们四会的青春力量。孩子们无论是精神面貌、台风台型,还是声音的质量、仪态和形象,都非常规范。活动让我们发现了不少好苗子。希望以后四会跟广东省朗诵协会能有更多的交流,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得到磨炼。”(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