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佛山市妇联到四会市交流调研巾帼家政工作

时间:2017-07-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11日上午,佛山市妇联组宣部部长何莒安和佛山市家政行业协会会长刘秉坤等一行人来到我市交流调研巾帼家政工作。四会市妇联副主席杨美芳、四会市卡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海锋陪同调研。刘校长带领佛山市妇联一行人参观了四会市卡域职业培训学校,学校正在开办育婴员培训课程。 

 640.webp.jpg 

  刘校长对卡域学校的基本配套设施、学员培训、在广州、深圳设立实训基地的情况以及四会市家政行业协会对家政人员的待遇、服务跟踪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四会市妇联就基层妇联组织如何宣传动员农村妇女剩余劳动力接受家政技能培训、妇女个人素质提升、打造巾帼家政培训就业示范基地、举办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640.webp (1).jpg 

  佛山市妇联何莒安部长也介绍了佛山市巾帼家政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佛山市家政行业协会刘会长对我市今后巾帼家政服务行业如何多元化发展、如何学习国内外先进家政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和增值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给出了宝贵意见。

  让我们一起分享四会市巾帼家政工作的成效吧! 

  近年来,四会市妇联把引导、帮助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家庭、服务妇女的重要手段,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让妇女在家门口“学本领”,2015年以来持续推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举办了43期巾帼家政培训班,累计已为2023人次4050城镇下岗失业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带动广大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汇聚“她力量”。

  一、打造巾帼家政培训就业示范基地 

  四会市卡域职业培训学校作为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致力于为有创业或就业意愿的妇女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创业培训、推荐就业、开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四会市妇联积极联动卡域培训学校,打造“四会市巾帼家政培训就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壮大,打造“培训就业+特色服务”于一体的妇女服务平台,探索开展女性专场招聘会、女性素养提升项目、女性健康卫生保健项目以及两癌公益保险等特色服务。

  二、立足边远山区,送技能培训上门 

  2015年以来,四会市妇联联合卡域职业培训学校多次到威整、罗源等边远山区镇调研妇女就业意愿和需求,免费送技能到家门口,解决了边远山区妇女外出培训难以兼顾家庭又要负担食宿费的实际困难,开展了3期妇婴护理技能培训,培训妇女近250人次,并成功输送了126人外出就业,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及群众的好评。

  三、联动珠三角,建立家政人员实训基地 

  整合资源,指导卡域职业培训学校不断采取有力的措施促进妇女就业,与广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深圳市中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家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贝贝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玉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搭好了长期的合作桥梁,联合建立家庭服务业实训基地和人才输送基地,至今已推荐约280名学员就业,工资薪金近5000元/月。

  四、搭建供需平台,举办巾帼家政专场招聘会 

  2017年,四会市妇联探索开展女性专场招聘会,优选了580家政、贝福慧、广州优月、燕扬家政、深圳魅力辣妈等广州、深圳等数十家优质家庭服务业企业齐聚四会开展专场招聘,为四会妇女提供月嫂、育婴员、保姆、高级管家、催乳师、保洁员、护工、养老护理等近千个高薪就业机会,现场近600人签订劳动服务协议。(四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