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7年7月28日下午,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及部署创文常态化长效监管工作。

  在半年工作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水荣传达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冯局长指出,上半年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履职,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和市场监管执法,奋力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确保有效实现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冯局长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多证合一”改革措施,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办理,继续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坚定不移,打造“四会质量”。大力推进质量创新和标准创新引领,抓好质量品牌建设,继续培育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和政府质量奖。三是继续紧扣安全“准绳”不放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为重点,强化环境保护、民生行业及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监管及日常应急演练。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工作。持续加大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民生消费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优化消费维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收集、情报监测、预警防范和快速处置能力。五是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常态化巩固“创文”成果。六是及时整改落实人大评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逐一加以整改落实。七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营造廉洁自律、团结奋进、积极干事的氛围。

  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各工作组围绕存在问题,就如何落实和巩固创文常态化监管工作作了发言。该局高观、清塘、贞山、仓丰所所长就辖区下阶段创文常态化监管工作作了补充。该局创文办传达解读了2017年创文测评新体系相关修订内容,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比对学习。谢觉明副局长从新测评体系的学习贯彻、集贸市场的常态化长效监管、诚信公益广告的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志愿服务的巩固优化等方面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全局创文工作。就下阶段全局创文工作的推进,冯水荣局长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挂点局长、各所长、各工作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好头,强化层级组织纪律,相关休假要,履行好报批手续,尤其是各驻点组要认真落实好抽调人员的管理及分工。二是要抓好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的落实。各单位要尽快克服人浮于事的松懈心态,对照2017版新测评体系,重新梳理和明确创建任务和标准,在对上阶段各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回查自纠的基础上,迅速抓好缺损或错漏的整改工作,并对照时间进度及时更新和完善市场消费维权工作的各项记录资料。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和协作意识。各单位对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在及时分类报送局创文办的同时,主动加大与城综执法局、交警各相关地段负责人的沟通联系,加大工作推进合力。下阶段要重点加大对槎山商业街、惠民市场活禽经营和各市场周边停车位的划线等工作的后续跟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局创文督查组要根据新要求,及时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的督查方式,重点加大对人员到位、清洁卫生、摆卖秩序、上墙机制等部位的督查。五是进一步提升资料整理归档的水平。各单位要严格对照2017年版新测评体系和局创文办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轨迹资料的收集、报送及上传,局创文办要统筹指导和督促好,争取资料填报部分拿满分。(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