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妇联荣获“肇庆市实施2014—2016年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一等奖

时间:2017-08-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肇庆市实施2014—2016年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中,四会市妇联荣获先进单位一等奖,四会市大沙镇妇联、城中街道妇联、东城街道妇联荣获先进单位优秀奖,傅雪冰、杨琴荣获“妇联系统优秀个人”称号,廖炽明、欧阳立晖荣获“优秀信贷员”称号。

  近日,在肇庆市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贴息项目工作会议上,表彰了2014—2016年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四会妇联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上台分享经验。 

  640.webp (3).jpg 

  2014-2016年,四会市共向372名妇女发放贷款3049万元,提供贴息资金296.9万元(其中省、市贴息资金69.4万元,四会本级财政贴息资金227.5万元),有效解决了四会市农村妇女创业初期和扩大生产面临的资金不足问题,提供了就业岗位3500多个,辐射带动1350多个家庭增收致富,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村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640.webp (4).jpg 

  一、“1+10”行动助推巾帼创业示范带动效应。根据四会养殖行业发达的实际情况,四会妇联积极实施“1+10”行动,即发放1笔大额贴息贷款,培育1名巾帼创业示范带头人,带动10名以上妇女成功就业。三年累计发放10-30万元大额贴息贷款91笔2167万元,创建了各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8个,成立了女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5个,培育了周美芳、李艳玲、杨成娣等一批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带动了1085名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640.webp (8).jpg  

  二、“兰花贷”为更多妇女插上实现“创业梦”的翅膀。四会正在打造石狗镇肇庆地区“第一兰花专业镇”品牌,为鼓励更多本地妇女参与兰花种植,农商部门及时推出了“兰花贷”项目,为符合条件的16名计划种植兰花的妇女迅速放贷,提供创业启动资金256万元,让原本依靠柑桔种植为主的当地农村妇女找到了致富新出路。莫五妹是四会种植兰花的女致富带头人,她的兰花种植基地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华行”节目。种植兰花前期投入大,技术要求高,“兰花贷”惠农政策让更多石狗镇妇女像莫五妹一样,实现了自己的兰花创业梦。 

 640.webp (5).jpg 

  三、扶持会纸发展让留守妇女实现家庭就业“两不误”的心愿。四会邓村素有“中国古法造纸第一村”的美誉,会纸制作以及二次加工成为当地农民的一项主要收入来源。由于古法造纸多数是家庭作坊式生产,规模小,效益不高,亟需资金扶持发展。四会妇联联合农信部门多次深入邓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造纸项目的前景和产品的销路及妇女贷款需求,决定提高免抵押贷款额度:国家公职人员信用担保的贷款,由原来3万元以下免抵押提高到8万元以下免抵押。第二期项目内,受惠作坊达20多个,帮助1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做到照顾家庭和生产就业“两不误”的心愿。(来源:四会妇联)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