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支行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时间:2017-09-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7年7月以来,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四会支行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央行延伸拓展。

  以案明规严纪“敲警钟” 

  今年以来,四会支行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改革永远在路上》《决不姑息》等教育片,引发强烈反响。近日,又以集中收看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为契机,通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高教育的“震撼力”和“冲击力”,使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警醒、在行动上自觉。此外,参加广州分行党校进修毕业归来的张勇行长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对党员干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一系列建议和要求;纪检组长借上廉政讲座之机,深刻阐述从严治党向基层央行延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传承家风筑牢“防腐墙”。为让纪律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四会支行分3批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中山公园、北门直街和诗书街等3个创文示范点,沿途观看了四会好人长廊、红军长征路线图、玉文化雕塑、抗日纪念碑、廉政文化墙,在近距离了解创文成果、感受城市蜕变的同时,接受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孝廉文明新风的熏陶与洗礼。同时,通过开办家风家规专题党课、召开家风育廉主题研讨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加强廉洁家风和忠孝美德教育,唤起党员干部对“注重好家教、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的重视。

  

 1506247569142863.png 

  巡察利剑出鞘“正风纪”

  以巡察为抓手,综合运用设立举报箱、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核实等手段,围绕精准扶贫、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扶贫专项巡察工作,并协调党组健全完善精准扶贫制度建设,探索建立扶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推动扶贫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下一步,人行四会市支行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道德讲堂、演讲比赛和经典朗诵活动,不断发挥宣教的引领作用,巩固、提升当前宣教工作的良好态势,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思想支撑和道德滋养。(中国人民银行四会市支行 李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