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公安局荣获2018年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18-05-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4月27日,肇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对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广东省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四会市公安局是荣获2018年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的30个集体之一,是肇庆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级公安局。这也是四会市公安局历年来首次获得这项荣誉。

  1525350701802398.png 

  image.png 

四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志雄代表四会市公安局参加表彰大会。图片来源:四会市公安局

  荣誉的背后是辛劳的付出。2017年,四会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创建平安四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四项建设”等重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四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年内,四会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2016年下降30.3%,其中“两抢一盗”案件立案数下降34%,“八类”恶性案件立案数下降52.8%。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27.6%。抓获犯罪嫌疑人401人,查处违法人员873人。无发生较大以上交通、火灾事故及其他安全事故。四会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唯一县级单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情报工作示范单位。“飓风2017”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综合成绩均排在肇庆各县(区)前列。

  四会市公安局表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荣誉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忠实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肇庆建设广东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四会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肇庆“东融”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会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