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获得“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18-05-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4月27日,肇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对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广东省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是荣获2018年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的30个集体之一。

  这一殊荣的背后,凝结了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智慧和汗水。2017年,在四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全市实际,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推动四会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氛围、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1525350907501577.png 

在2018年四会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右一)向获得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的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左一)颁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017年,四会市委宣传部通过“三个加强”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制定了《四会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等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主题,2017年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17次,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120多场次。

  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塑造好文明四会新形象。通过构建政务微信“微传播”格局,2017年共推送信息1590条,发布了“解放思想,实干兴肇”、“全国文明城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专题,阅读量达300万+。“文明四会”微信平台粉丝量3.2万人,发布信息2200余条。

  三是加强核心价值观体系构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在全市公共场所设置大型户外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牌200多个,达2.4129万平方米;通过“四会发布”、“优雅四会”、“掌上四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创文工作相关报道786条(篇);及时收集汇总全市创文工作信息,印发《创文简报》85期;在全市建设30个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广泛开展“道德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五进”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近年来,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还获得了“四会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四会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单位”“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四会发布”获得了“2017年度肇庆政务新媒体公信力奖”。

 image.png 

2018年4月,“四会发布”获2017年度肇庆政务新媒体公信力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接下来,四会市委宣传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奋力拼搏,不断总结、巩固提升,继续做好新时代理论学习、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等中心工作,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肇庆建设广东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四会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肇庆“东融”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