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城中街道上沙四村 老党员当好火车头

时间:2018-08-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不少党员率先垂范,竭尽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

 1534842383807587.png 

城中街道上沙四村。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今天走进城中街道上沙四村,看看当地的老党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迈开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今年3月,上沙四村启动了新农村建设“三清三拆”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清拆工作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顺利。有些村民态度不积极,思想不理解,行动不配合。村委会出动了不少人力走家入户,协调解决村民提出的问题,打消村民的顾虑。

  村民凌更友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今年已经78岁,但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村中事务,积极带头参与新农村建设。清拆工作刚开始,凌更友第一时间站出来,在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带头拆掉了自己的旧房子,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

  上沙四村老党员凌更友:“村中原本有些地方“脏乱差”,现在拆了重新建设,以后建起篮球场和文化室,环境将焕然一新,这样有利于造福自己村的子孙后代。”

  当前,村里“三清三拆”正在稳步推进。凌更友每天都会在村里看看施工进度,提出一些实际的意见建议。

  此外,作为一名老党员,凌更友主动加入到宣传发动的队伍当中,与村委干部一起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带动和影响村民全力支持新农村建设。

  在党员们的带动下,不少村民由开始的不理解转为积极配合进行“三清三拆”工作,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持续高涨。

  上沙四村村民杨素华:“作为村民,我非常支持和配合新农村建设工作,例如把烂屋、危房给拆了。希望村子以后建设得好一点、漂亮一点。”

  到目前为止,上沙四村已拆除旧房、危房46间,拆除面积达3898平方米。

  正因为有凌更友等热心的老党员担当火车头,相信不久的将来,上沙四村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将会逐步呈现。(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