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城中街道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8-08-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区域发展新格局,城中街道作为四会市城市发展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积极抓住发展新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建设任务。

 1535445536572559.png 

四会市城中街道。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城中街道将坚持“促增量”、“保存量”、“提质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

  “促增量”就是抓好招商引资“生命线”,围绕城市发展核心区的定位,充分利用广佛肇科教新城、农产品交易中心等规划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培育高等教育、现代物流等产业,增强发展后劲。

  “保存量”就要抓好企业服务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鼓励和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确保经济稳增长。

  “提质量”就是加快淘汰落后企业和落后产能,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突破受土地瓶颈制约的难题,并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严把项目“准入关”,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城乡环境新面貌 

  城中街道将继续抓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落实“一河两岸”规划建设,加快现有“三旧”改造建设进度,以精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通过推动省道260和263线道路的改线、城区至下茆公路等交通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完善辖区交通网络。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年内7个村(社区)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确保2019年底完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重大责任 

  街道党工委将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会电视)